【王黄】以貌取人(五)

七日搞少天计划进行中,今天的大眼也要苏出高度。

上一章点我




   (五)

到北京的第四天,黄少天从已经熟悉的床上醒过来,天色很好。


推门便是食物香气——王杰希下厨做了饭。


“早。”王杰希招呼黄少天坐下来,把泡好的荞麦莜面捞出来,表情自然得好像昨晚的一切都是幻觉,不曾发生过,“茄丁和青椒番茄,你吃什么卤?”


“啊啊啊?什么什么卤啊?”黄少天摸摸头,还没有从震撼中平复过来。


“你吃什么味道的面条?”王杰希和这么靠南的南方人没怎么交流过。


难得今天话唠成了钳嘴葫芦,两人三种大小的四目对望了一眼,然后各自吃饭。黄少天觉得自己被盯得凉飕飕的,轻轻咳了两声。


“王队啊……”。


“嗯?”王杰希没什么表情,但内心还挺乐,连称呼都这么正经了,小年轻受伤不小。


算是……调戏了他一把?


“内什么,你放心,昨晚的那个秘密,我肯定不会告诉别人。我嘴虽然快一点话虽然多一点,什么当讲什么不当讲还是很清楚的,这种事情不会乱说,当然队长看出来就不好说了,不过我觉得队长也没那么神……”


黄少天单纯只是震惊而已,作为舆论最开放、作风最私人、管控最不严格的东南沿海地区人,他并不恐同,也没有有色眼镜。昨晚震惊失态,今天要赢回局面。


哥是见过世面的!接招吧,大眼!


“嗯。”王杰希都没看他,继续吃着莜面。


“你给个回应啊我都表了这么久的忠心……”,黄少天吸着面条,“诶不对,微草的人知道这个吗?你不喜欢女人?”


“知道能叫秘密吗?”王杰希瞥了他一眼,黄少天再次觉得凉飕飕的。


“诶这种事呢谁也不愿意的对吧,你也不要难过,我是不会因此对你有什么看法的……”黄少天启动了自说自话模式。


“不难过,多大个事儿。”淡定自如。


“我靠能有点表示吗!”黄少天敲筷子了。


“今天有安排吗?”


“没,不想再找那个同桌了,说不到一块儿。”黄少天头疼。“我今天就搬出去,不好再麻烦杰希大大了,真的,这次说到做到。”


“怕我啊?”王杰希看他一眼,淡淡地,没什么多的表示,意思却很一目了然。


“靠靠靠怎么可能?”黄少天跳脚,“杰希大大你是知道我的!我是思想最开放最讲道理的人!怕什么的绝对不存在!队长说过只要世界多一点爱大家都能有美好的未来……”


“呵呵。”王杰希把自己和黄少天的碗都端走,放水龙头底下,开始洗碗。

心里还有点高兴。


逗起来挺好玩的。


黄少天只看到他一个背影,看不到表情。他被这种无声的轻蔑伤害了。


“不走了!!不走了!!!!恐同不是蓝雨人!!!杰希大大无论你基不基,都是联盟的大神微草的队长,我们不会歧视你的。”黄少天义正词严,又补充,“至少我不会。”


于是到北京的第四天,黄少天还和王杰希住在一起,吃饭,睡觉,打荣耀,十分和谐。黄少天自从被这段地价震撼之后,就嚷嚷着要请王杰希吃饭,请贵的,按照同地段的酒店档次请,让他明白蓝雨人知恩图报对直对弯一视同仁的高尚情操。


“下午没事吗?去不去国博?”竞技场PK完,黄少天嚷得有点缺氧,看看表时间还早,问。


“国博?”看不出还挺知识青年的。


“嗯,昨天队里说要带纪念品给小卢,李远他们要我买点有文化的,不能一看就充满了宅男的庸俗趣味,所以我说要选点震他们一下的,给全队都买了。想来想去,觉得国博比较合适,看地图不远,你去不去?”


“我开车带你过去。”王杰希没说行不行,自然地过渡到下一阶段。


王心脏开着车,心脏得不动声色。


排了半小时队领入场凭证,黄少天仍然显得很高兴,向王杰希挥挥手,“走,去礼品商店。”


——有文化和没文化的区别,在于进了博物馆后的目的地。


“不急,先逛逛。”王杰希把手揣在裤兜里,领着黄少天逛起了博物馆。魔术师带着面嫩的青年,走在祖国灿烂文化的缩影里,信手指着,“国博呢,定位比较复杂。中国比较有代表性的时代,建都大多不在北京;汉唐有陕西,更早一点有河南,这些地方当地都有非常好的博物馆,就连明清的余音都在首博,国博就显得略微有点不精当,比如你看……”


“老王……”,黄少天吃惊得话都忘了说。


说好的高中肄业呢?


说好的一起没文化呢?


哄虚空阵鬼呢?!


王杰希一路参观,一路扮演起了解说的职责,从青铜到玉器,从字画到文玩,历史格局、朝代特征、花鸟虫鱼、雅玩清供,都能说上几句,黄少天凑上前去看看展品里的说明,发现王杰希还真没瞎说,顿时眼神都有点崇拜起来。


“大眼,你挺厉害的啊,在哪儿学的?”


王杰希笑了笑,没说这是北京本地男人的觉醒技能——神侃,来自遗传,耳濡目染。


当晚洲际酒店的自助餐厅,黄少天看着灯光下的王杰希,眼神有点热烈——今天的大眼,看起来更加顺眼了呢。


评论(51)
热度(6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e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