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喻黄】全民基金33~34

上一章,走这里



33

度假回来,市场依旧一塌糊涂。黄少天望着满屏绿色和逐渐下滑的净值,有点忧虑。

 

叶修让乔一帆给他复述了一遍喻文州的报告,然后问乔一帆感想。乔一帆有点支吾,市场上的声音铺天盖地的批评这篇报告,他自己也拿不准,“觉得……喻所长的逻辑是通顺的,但是依靠的前提假设比较多,如果这其中有一环出错,就会……”

 

“大声点说吧,说你的观点就行。”叶修对报告的内容了然于胸,此刻只是在带乔一帆。

 

苏沐橙带了好几盒土耳其拉糖回来,还有半个登机箱的花茶,分给几个同事。此刻她和唐柔一人泡了杯茶,各自对着屏幕,偶尔聊两句。

 

唐柔做指数基金,大盘一跌,难以幸免。不过唐柔底气足,投资人都是唐书森系的资本,没什么可担忧的。黄少天愁得要命,看着唐柔,生出一丝丝羡慕。

 

“小年轻,到底经历得少。”叶修呵呵,“11年那种盘面都经历了,我们不也活着?”

 

“我靠我和你一样啊。”黄少天鄙视他。

 

“急什么,喻文州不还年内看多500点吗?”叶修慢悠悠的。

 

“你信吗?”黄少天眨了眼,坐在叶修旁边,有点吃惊,“你信文州写的那个吗?真的有五百点大反弹?”

 

“有没有要交给市场去判断,不过他逻辑不错,如果真的能满足他说的前提……”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膝盖,“不是不可能的,现在市场过度悲观了。”

 

“哦哦,你这么看的话……”,黄少天对宏观和策略的把握能力不如叶修,听他这么一说,略微放心了点。

 

“帮我找点资金吧。”叶修说。

 

 

 

 

 

 

叶修让黄少天去接触投资人,说是想发行一只新基金,还给了一些资源。熊市找投资人很难,资金不愿意进来。黄少天没多问,老老实实去找钱,陪吃陪玩陪打球,荒唐时专门陪一个投资人的女儿去香港玩了两天迪士尼,从探险世界里出来给人小公主排队买冰激凌时腰都直不起来,晚上还和投资人坐一桌,喝得稀里哗啦,说话半真半假,醉了被代驾弄回酒店,再吐得两眼发黑。

 

兴欣之前业绩不错,又有叶修坐阵,门路相对比较多。找了快一个月,黄少天回B市跟叶修交差,“三个多亿。”

 

“没了?”叶修见他用手捂着脖子,走过去帮他捏了一下。

 

“我靠你想累死我啊,自己都不出面?!”黄少天嚷,“你知道这种形势多难找钱吗?发疯了这个时候买进去亏本买套?”

 

“辛苦。”叶修手搭在黄少天肩上,给他解释,“这钱不是你给我找的,是你给自己找的。”

 

“啊?”黄少天忍着脖子疼,扭头看叶修,“你再来一遍??”

 

“少天不是想管账户吗?我们发一只基金,你来管,你的基金。这些钱都由你打理。”

 

“我靠我靠我靠……”黄少天被惊呆了,“你认真的呢老叶?我来管?”

 

“我相信你。这是你的产品,自己设计一下吧,把方案拿出来。”叶修笑笑,“好好管,别丢我的人。”

 

自己作为基金经理管理账户,和作为基助,实在不可同日而语。黄少天知道这是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叶修在用他的信用来为自己背书,找来这笔钱。如果这只产品管得好,对他的职业生涯来说,都是极大的提升。

 

 

 

 

 

黄少天开始埋头设计产品,从名称、主题、操作风格开始,一项一项,分门别类。苏沐橙帮了他不少忙,完全没有嫉妒的意思——黄少天发现,苏沐橙的目标真的只是跑龙套,一般研究员向往当基金经理,而苏沐橙根本不在乎。

 

“大盘这么差,这个时候开始建仓,难道不是买了就套?”黄少天还是拿不定注意。

 

“这也许是今年唯一一个可以让你买在左侧的机会了(即,低价位时买入)。”叶修解释。

 

“你也相信喻文州那个?看好今年反弹?”黄少天穷追猛打。“把你的‘王侯将相’投票拿给我看看,快,速度。”

 

叶修由他闹。黄少天把投票抢过来,展开,对着编号,“我靠你居然投了文州第一?”

 

“就算看在他在你住院期间陪床的份上,我也得投他第一。”叶修懒散坐着,不肯承认是因为欣赏喻文州的观点。

 

“我对你的人品刮目相看啊老叶!”

 

“呵呵。”

 

叶修后来给喻文州卡里转了笔钱,是黄少天住院期间发生的费用和机票钱,只多不少。喻文州查了查这笔账的来处,当时也没表示什么。拉票期间给兴欣寄了个信封,里面是厚厚一叠B市某商场的购物卡,数额刚好和叶修打给他的一致,附了研究报告和卡片,上面用行楷亲笔写着,“多谢叶总今年支持,希望投我一票”。叶修收着东西,着实感想复杂——他觉得喻文州挺有意思,而可惜这个人偏偏和他是这种关系,微妙得不能对外人说。

 

如此便投他第一吧。虽然叶修手上这两票,根本不值得这样行贿。虽然即使没有这封信,叶修也会投他第一。虽然叶修相信即使自己投了他第一,今年他也没戏。

 

投票季结束,大盘仍旧要死不活——比起喻文州写报告时还下挫了些。但这些影响不了黄少天的心情。

 

兴欣财富的第三只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正式发行,首募4亿。

 

产品名称:翔天自在

 

基金经理:黄少天

 

 

 

 

34

投票结束,结果还没出,市场上的卖方暂时歇了口气。

 

“翔天自在”处在封闭建仓期,收了盘,黄少天收拾东西。

 

“少天?”叶修回忆了一下,觉得前段时间太忙,两个人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吃过饭了——更不用说别的。

 

“嗯?”

 

“晚上有安排吗?”叶修想说一起吃饭,让他挑地点,粤菜也行。

 

“约了几个研究员还有基助吃饭,怎么了?”黄少天回头问。

 

“那算了。”

 

“嗯……”黄少天看他欲言又止,“哦,对……那我晚上去你那儿吧?”

 

叶修有点郁闷,“不是这个意思。”

 

“那我钥匙给你,你去我那儿?可能要等我一会儿。”

 

“算了。”叶修摆手,“我走了啊。”

 

叶修不是二十郎当的人了,正常的需求肯定有,心痒也是难免的,但要说多龙精虎猛非干不可,也说不上。相比做-爱,他更想和黄少天抱一会儿,说说话,逗逗他。

 

 

 

 

 

“敬黄少,从金牌卖方到基助,再转型基金经理,黄少每一步都很惊艳啊。”几个哥们儿轮流吹捧了黄少天一番。

 

“都是大家抬举,以前我干卖方就没少支持我,来,我干了。”黄少天乐呵,高高兴兴满上。

 

“黄少啊,以后搞什么牛股,提前通个气啊。”

 

“就是就是,大市这么差,我们就指着黄少混了。”锲而不舍的吹捧。

 

“就是,指数再这么跌,我们就失业了……那个500点的反弹,等不到了。”

 

“年内反弹500点”已经成了业内最大的笑话,相比喻文州写报告的时候,大盘又下跌了100多点,并且没有回暖迹象。

 

“操啊,蓝雨那个喻文州拍脑袋拍出来的啊,居然风控也让他发了这个报告。现在离他说的500点大反弹已经只差650点了啊。”

 

“说不定人家看对了点位,只是看错了方向呢?下跌500点,只差350点就到了。”席间此起彼伏,都是拿喻文州的报告开玩笑的。

 

“黄少你也在蓝雨待过,这个所长是怎么选出来的啊。”

 

黄少天有点不高兴,“适可而止啊,我前同事。”

 

这顿饭吃得不太舒服,如果不是“主要为了庆祝黄少荣升基金经理”,黄少天就拍屁股走人了。从饭桌上离开,已经是晚上九点。秋有些深了,B市的风吹着有点冷,黄少天沿着金融街走了一会儿,摸出手机来,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喂,少天吗?”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活,露出笑。

 

“文州……”黄少天长长呼了口气,散散酒气。

 

“恭喜少天了,成基金经理了。”喻文州从周刊上看了“翔天自在”发行的新闻,一直想给黄少天打个电话。前一阵拉票很忙,也没想好怎么说,就这么过了。

 

“谢谢。”黄少天知道他是真心的,也受得不客气,“清闲点了吧?拉完票了。今年蓝雨有没有状况好点?”

 

“困难。”喻文州自嘲笑笑,“成过街老鼠了,去到哪儿都被问500点,连累了所里其他同事,去到哪儿都在帮我解释500点,忍受嘲笑。”

 

“文州,你为什么要这么大张旗鼓的熊市看多?”黄少天有点郁闷,“为什么不选择平顺一点的路?你去年第三,今年只要顺顺当当的做,不用搞什么离经叛道,稳稳前三,这样不好吗?还是董事长要求你必须第一,所以非要搏一把?”

 

“没,董事长没这个要求,我这么写是因为……我就这么看啊。”喻文州很珍惜和黄少天聊天的机会,声音轻柔,“少天也替我不好意思了?还是少天信不过我?”

 

“我信你。”黄少天握着手机,手揣在兜里,在金购门前的广场坐下来,“但我不愿意你被人这么取笑。”

 

“少天……”喻文州觉得心被撞了一下,不太用力,但已经足够动容。

 

 

 

 

 

 

晚上回家,空无一人。黄少天把东西放下,锁了门去楼下买醒酒饮料。他喝得不多,点到为止,去便利店买了个热饮,多买了点关东煮,索性往叶修的公寓走。

 

“开门啦,是我,老叶。”黄少天站叶修房门口。“过来叨扰你,快开门。”

 

叶修刚洗完澡,有点意外,开了门让黄少天进去,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吃东西,出于职业习惯,看了会儿晚间新闻。

 

“晚上不走了?”叶修把垃圾提出去扔了。

 

“嗯。”

 

上了床就顺理成章滚了,亲着啃着喘着也大汗淋漓。自打知道黄少天腰疼之后,叶修就没有背入过他,这次黄少天主动伏下让叶修进来。久了不做,刚进去还是疼得僵了一下,叶修极有耐心地扶着他的腰,一边在他身体里动作,一边轻咬了他脖子后面,还叫了好几声少天。末了两人并肩躺着,叶修偏过头看了他一会儿,觉得黄少天黑眼圈有点重。

 

“早就有了。”黄少天知道他想说什么,“还有细纹了,我也是马上奔三的人了。”

 

“还早呢。”叶修说得很平淡,呼出烟圈。

 

黄少天拿过他手里的烟,仰躺着,吸了一口,从肺里吐出来,再把烟递回给叶修,自己蜷起腿,手压在头底下,一丝不挂,连起身去洗都不愿意。

 

叶修觉得他大概是真的累了,又问他管4个亿压力大不。黄少天闷闷说,你四百个亿都管过了,这算什么。

 

“今天和一帮人吃饭,听说孙翔要离开嘉世了。”黄少天躺着,说了点别人的事情。

 

“哦?这才两年。”叶修对这个自己的继任者感慨颇多,想了想,“嘉世不行了,管理规模缩减到1000亿以下,还没有拿得出手的产品,放在几年前不敢想象。孙翔以前是从一家保险资产公司的权益部跳槽过来的,对公募不一定能适应。哦对了,他去哪儿?”

 

“听说是轮回。”黄少天依旧躺着。

 

“轮回啊。”叶修又点了根烟,火光明灭,“呵呵。”

 

 

 

 

 


评论(67)
热度(221)

© ie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