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王/abo】爱是……事与愿违(七)

黄少天alpha,王杰希beta,攻受看tag。

本章大概有beta的私设?鉴于平时大家不怎么写beta,都不知道是不是私设

上章走这里。


-------------------------------------

13

年度体检报告寄回来,黄少天拆开,仔细阅读一遍,很满意,“南部空气好压力小啊,心率血压都更正常了,就是骨密度有轻微下降,不知道是不是做太多了钙质流失。”

 

王杰希:……

 

王杰希在厨房做墨西哥菜——他挺喜欢吃墨西哥菜,而且居然有不错的手艺,可见phd生涯很考验人。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咔嚓咔嚓的吃着玉米片,没有捣牛油果酱,啃了一口牛油果代替。他毕业就工作了,一直是社会人,从吃学校的食堂到吃单位的食堂跟外面的馆子,无缝衔接,不会做饭,只能自觉洗碗、打扫卫生。

 

“哎大眼,你体检出了结果么?还好吧?”

 

“嗯,没事。”王杰希过来,亲吻了黄少天的额头,从沙发底下抽了个信封出来,把体检报告放在黄少天面前。

 

按王杰希理解,两个人现在的关系很亲密,有些性行为已经是无保护的了,有必要让对方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责任比隐私重要。

 

体检报告是一本薄薄的册子——新的医改计划下,所有公民和合法身份入境者都享有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异常的指标和数据会用红字注明,以便及时进一步治疗。黄少天翻了翻王杰希的体检册子,红的部分不多,正打算合上,瞥眼见到一行晦涩的红字。

 

——先天性生殖腔闭合。

 

黄少天一愣,抬头看王杰希。

 

“不是新毛病,一直这样,对生活没有影响。”王杰希知道他疑惑什么,解释,“你之前不知道?”

 

“……不知道,”黄少天心想那我平时还瞎找个什么劲儿,也难怪觉得找不着,于是认真,“也不是完全不知道,但没往那方面想。”

 

尽管生育力低下,但大多数beta保有生育能力,只是相对omega而言受孕困难。王杰希不是那种大多数,他天生就有器官性闭合,性别分化时就发现了,那时候治疗还来得及,但王杰希完全没有考虑过治疗——那个时候的他就连做0也不考虑,更不要说受孕。对他来说,这种缺陷让他的生活更加纯粹,不用考虑后代的问题,可以专注于学术研究与工程应用。

 

毕竟世界太大了,未知领域太多了,王博士可以自己去感觉世界之美,不用寄托在孩子身上。

 

“你……不高兴?”王杰希观察了一下,问。

 

“也没……总之对你生活没影响就行,要是你不舒服就得去医院。”黄少天心情很复杂,他想了想,还是没忍住,问,“你是不是还挺高兴自己有这个问题的?”

 

“是吧。”王杰希点头,又补充,“至少以前是。”

 

“那现在呢?”黄少天穷追不舍。

 

“没想过,我不想这种如果的事。”王杰希实事求是,不怕激怒黄少天。

 

“那你现在想想行不?”黄少天有点不高兴,多逼一句。

 

“不想。”王杰希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来,坐在黄少天身边,在他炸毛前一秒钟开口,摁住他,“少天,你是真的很介意么?”

 

“……”黄少天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坐着,也不知道该怎样才好,心里面淡淡的失落浮上来,揪着眉头。他想了想,摇头,“不是的,我希望你用你喜欢的方式活着,怎样都行。”

 

“孩子,你怎么想?”

 

“我……不知道啊,我以前觉得自己没玩够,得多交往几个才不亏,没想过孩子的问题。模模糊糊觉得吧,反正我是alpha,以后真的和谁定下来了,潜意识总觉得对方是个omega,我们会生两个孩子养一条狗,过那种……大家都觉得很好的生活。”黄少天声音幽幽的,手指抓着王杰希,“我确实没有想到,真的定下来的时候……”

 

黄少天声音很低。他之前没跟王杰希说过“定下来”这种话,于是又补充,“这当然是我单方面的意愿——我是说定下来,你还是充分保有个人自由,毕竟这种事情需要两个人同意……”

 

“我同意。”王杰希凑上去亲吻他,“但你要先想清楚,孩子的问题,你是不是真的不介意?”

 

“我不知道,现在的我不介意……”黄少天捏着王杰希的下巴,吻回去,“我不敢保证以后我会不会突然介意这件事,但我更介意陪我走到最后的不是你。”

 

 

 

 

 

14

转机来自王杰希昔日一位同窗——他本科时的好友方士谦选择了核电作为Phd研究方向,现在在一家大型能源公司实验室工作。可控聚变不是他的研究方向,但这个实验室里颇多人才,其中颇有博士阶段和核聚变死磕过的,也有研究磁约束方面的专家。他们做了一些理论分析,觉得颇有漏洞,方士谦跟王杰希说起这件事,让王杰希飞到马萨诸塞见面聊。

 

王杰希和黄少天说起这件事——略有些迟疑,但征求了对方意见。黄少天举双手赞成,让他尽快动身。

 

没有经费支持,没有学术身份和教职,现在的王杰希是在凭着做科研的良知自费做着这件事。黄少天很支持,人活着总要有为之执着的事情,有的人选了爱情,有的人选了子女,有的人选了挣钱,王杰希选了科学。

 

趁着王杰希出门远行,黄少天白天不太敢出门,即使出门也口罩捂得严严实实,带上喷雾抑制剂,怕被撩。他回到了在DC时的作息,大半夜剪视频,美其名曰等待灵感。

 

视频内容大多来自他做记者时候的第一手资料——各种核安全事故亲历者访谈。做记者时黄少天兢兢业业,不顾安全隐患进入过各种现场,福岛事件亲历者、切尔诺贝利幸存者,他都采访过,几次大规模核事故现场也去过,视频和文字资料齐备。

 

黄少天把视频中的自己剪辑掉,声音做了变调处理,配上了背景音乐,片头和片尾。开场白语气冷静,内容煽情,引用了斯维拉娜·阿列塞维奇的核事故记录作品,笔冷情浓,巨细无靡,犹如末日童话,娓娓道来。

 

他花了四天润色这个视频,取名叫《核灾难——忘记我爱与爱过的点滴》,然后匿名传到了网上。

 

三天之后,该视频以2700万次的点击量冲上首页。

 

一周后,全球最大视频网站metube推出专题:《核事故:每一次衰变里的呼吸》。

 

tbc

评论(38)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e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