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王/abo】爱是……事与愿违(十三)

王b黄a,攻受看tag……没什么肉的abo,好好谈恋爱。

上一章,走这里。



---------------------------------------

23

当老师最大的好处是一年有固定的长假期。趁着学生放假,两人开车去了一趟德州,逗留几天,吃吃喝喝,然后回到家中消夏。

 

开着电视,黄少天在清洗蔬菜,王杰希在做烟熏鲱鱼。烤箱里的芝士番茄烤生蚝发出诱人的香味。南部虽然氛围保守,但靠近墨西哥湾,水产丰富,让黄少天口腹满足。两人不时聊几句天,对电视里的广告评头论足一番。

 

科技新知频道总免不了请一些学界人士来节目现场,和观众交流。这期邀请了MEEC实验室的核能科学家,和大家探讨一下当下最热门的核能源安全问题。

 

电视上的主持人在介绍嘉宾,名字刚念完,黄少天伸脖子去看电视,王杰希停下手上的活儿。

 

是方士谦。

 

黄少天眯着眼睛——他视力很好,一般而言,眯眼睛代表进入思考,或者不太愉快。无论哪一种,王杰希总是会提高一些警惕。

 

节目里方士谦穿一身灰色西服,清淡随和,说话风趣,正给观众介绍这次的发现,也聊一些论文的主要观点。

 

“……”王杰希瞥眼见到屏幕上主办方做好的小视频,见到自己的名字放在第一位,不禁略感微妙——他从来没有要求过给论文署名,况且自己又被学术界遗弃了,没想到方士谦向组里坚持把他放到了名单里。

 

主持人问方士谦,这位王杰希博士,似乎也是颇有名气的学界大拿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是的,Near Perfect陆上风电计划的提出者。”方士谦点点头,微笑,“这次和德国库里维实验室的合作,也是由他主导的。”

 

主持人感叹几句,对话继续进行。黄少天转过头来,看着王杰希,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又转回头看电视。

 

“你眼光不错。”黄少天抱着手,盯着电视,嘴角勾起,看起来心情不错。

 

“……”这种话题,王杰希不知道该接还是不该接。

 

“运气也不错。”黄少天又点评,自己还点点头,表示认可。“没遇到过什么烂人吧,不管是这位方博士还是我,至少人品都没什么有待商榷的地方?”

 

“这个确实。”王杰希心说自己不是逢场作戏无风起浪的alpha,谈过几段,都是认真对待的关系,对对方人品都是心里有数的。

 

“有时候……挺羡慕你们的。”黄少天看着电视,突然就生了这么一份感慨出来,“Beta没有发情期,闻不到信息素,自然生育率还低。社会舆论撺掇beta人群去从事科学、工程、技术和其他一切需要付出大量精力的、被认为枯燥的工作。而你们居然干得很不错,找到价值,得到尊重,还自由……”

 

“做alpha不也挺好的吗?有话语权,有选择权。”

 

“是的,挺好的。虽然人数不多,但话语权上是绝对优势,无形中成了社会规则的制定者,只关心占有,不在意公平。直到今天,不也有alpha‘为了政治正确,不和omega争辩’吗?根本不把对方当成同样的人……”

 

“很难想象我现在是在和一个alpha说话。”王杰希把烤箱里烤盘取出来,打开锡箔纸,番茄和芝士的香味溢出来,飘满整个房间。王杰希用叉子取了一块蚝肉,吹一下,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张嘴,就着王杰希的手吃掉蚝肉,剩下芝士的拉丝挂在嘴边。王杰希凑过来,自然而然的,舔舔他嘴边的芝士。

 

黄少天戴上防烫伤手套,把烤盘端到客厅,两人索性相依偎着,边吃边看电视。

 

“我还是特别高兴,能和你在一起。”黄少天说,“身为社会主流,基本没法换角度看世界,也不在意别人怎么想。认识你之后,我觉得我自己以前太狭隘了。”

 

“我也是,特别高兴。”王杰希看着电视上的方士谦,心里那点沧桑和遗憾早已没了踪迹,于是拥紧眼前人,和他轻轻磨蹭着手。

 

黄少天放下手里的刀叉,捧着王杰希的脸,迎上去,和他接吻。两人嘴里都有浓郁的芝士味道,一吻之后,难免相视笑笑,然后再次唇齿贴合。

 

电视节目进入到尾声,现场观众开始进行提问。有一个穿着地球保卫者组织卫衣的女孩站起来,问方士谦,怎么看待网上流传的作者名为icy rain的两个核灾难视频?

 

“不评价视频上传的时间点和之后引起的各种社会反映,视频内容并没有可以弹劾的地方——数据详实,资料一手,表述清晰;我想,作者应该是熟悉科技工作,并且具有人文眼光的资深传媒人士,为科普教育做出了贡献。”方士谦温和地点头,表示认可。

 

黄少天听见,稍微支起身子,“居然表扬我了啊,受宠若惊。”

 

“现在别想这个。”王杰希重新将他的后脑摁下来,和自己接吻。

 

 

 

 

 

24

也许是因为王杰希放假在家陪着,黄少天终于有了规律性生活的缘故,这次易感期过去得很顺利。

 

热核聚变工程——艾比亚克项目方面拒绝对方士谦他们项目组的论文发表任何意见;开始有新闻媒体通过王杰希以前的学生或者同事表示想要采访他,都被一一回绝。整个实验还有一些收尾工作,主要是方士谦所在的小组在进行,王杰希这边负责一些其他交流、验证和联络。离艾比亚克正式试运行还有一年,王杰希不想在此时被打扰。

 

傍晚两人去加油站旁边的热狗店打包热食,然后在便利店买饮料和维生素片,驱车到湖边,边吃边聊会儿,然后回家。

 

洗完澡,王杰希问黄少天,易感期是不是过了?

 

“应该是,现在没有很强的感觉了。”黄少天点头,又拍床,笑,“不过你要是食髓知味想要再爽爽,我也随时奉陪。”

 

“不了,你没事了就行,要是你还难受,我就换个方式帮帮你。”王杰希在黄少天身边躺下,“我明天约了医生,今天就不做了。”

 

“约了医生为什么就不能做?”黄少天纳闷,回过神来,“哦不对,你约了什么医生?你哪里不舒服?为什么约医生?约医生关做爱什么事?”

 

“约了生殖系统检查,看看生殖腔闭合的问题,最好就不做了吧。”王杰希平淡说着,语气寻常。

 

“大眼!杰希!!”黄少天翻身爬到王杰希身上,扶起他上半身,使劲摇晃,欣喜若狂,“你是说真的吗???你认真的?你想好了???”

 

“嗯,半个月前就约了,张医生一直没空,他助理今天才打电话让明天早上过去。”

 

“谢谢你,杰希,真的,啊……谢谢你!!”黄少天一把将恋人抱住,太激动了,一不小心咬了舌头。

 

“不一定真能行啊,还没结果。”王杰希讲科学,说话很严谨——也不是没有理由的,毕竟他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了解,常年消极对待,加上本身孕激素水平在beta人群中接近下限水平,王杰希并不认为治疗会有乐观的结果。他自己无可无不可,决定接受治疗是因为黄少天,所以害怕黄少天失望。

 

“没关系,只要你有这个心……”黄少天将他抱得很紧,两人身体贴合着。“结果不重要,我都能接受,真的……”

 

“好。”王杰希拍了拍黄少天的背,“早点休息吧,明天还得查血查激素。”

 

是夜,黄少天翻来翻去,死也睡不着。他怕吵着王杰希,悄悄坐起来,披上衣服打算出去溜达一会儿。王杰希醒过来,“睡不着吗,少天?”

 

“嗯,有点激动过头。”黄少天俯身亲了亲他的额头,一笑,终于没忍住得瑟,小声问,“你以前和方……别人在一起,有考虑过去看这个病吗?”

 

“……”饶是王杰希半睡半醒,都觉得这里面的逻辑好笑。他想,我以前是1啊,为什么要去看这个。但他知道黄少天在意什么,于是严肃地说实话,“没有考虑过。”

 

“那也就是,我是第一个让你产生这种想法的人?”黄少天得到答案,兴奋溢于言表。

 

“嗯。”虽然前提条件怪怪的,但这句话本身没错,于是承认。

 

“大眼,我很高兴,特别高兴。”黄少天本来不想打扰王杰希睡觉,又忍不住亲了下嘴唇,“什么结果都不重要,我很高兴你愿意和我生活,真的……啊你快睡吧,明天还检查呢,让我一个人高兴一会儿。”

 

“那个,没事。”王杰希坐起来,手穿过黄少天腋下,侧身将他按在床沿上,俯身和他接吻。

 

他之前“理想的”生活是与beta科研伴侣平静终老,但命运让他遇到了黄少天。相爱比理想更理想,黄少天可以妥协,他又有什么不行呢。

 

 

tbc



评论(37)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e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