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天涯此时(三)

来更文,漫长的异国恋。

上一更走这里


--------------------------------------------

11.

部队的管理比黄少天想象的还严。

 

他每天5点起床,跑五公里,风雨无阻。没有手机,没有网,没有电脑,只有专业课没有拉下,但也主要靠自觉。更可怕的是,他寄出去的每一封信都要被审查,收到的也是,而且和外界不能来往太密切。

 

黄少天看起来又瘦了些,体重反而有点增长。他把劲瘦的腰扎在裤带里,小刀别在绑腿里,年轻的皮肤在阳光底下发光。

 

每个月,他都会收到加州阳光海岸的来信,等四下无人时拆开,如饥似渴地读起来。

 

My dearest friend.

 

吾友少天。

 

王杰希多么想写,吾爱少天,展信好。

 

王杰希的中文说得很溜,但写作能力一般。他从小看的中文书七七八八,都不知道从哪里找来,写起信来偶尔会冒点旧白话文,带着点白话运动时期的风格。黄少天看在眼里,觉得十分别扭,又莫名脸热。

 

于是有一次,黄少天写信回复他,调侃说王公子真是前朝遗少,风流得很。

 

信没寄出去,黄少天被组织上谈话了,让他彻底自查,注意影响。

 

“简直毫无人性!”黄少天被加练了一天,脚踝肿成馒头,喷了点药,全身基本要散架了,哀鸣着爬上床,跟同屋的徐景熙叨逼着。

 

“没事,不就是写信吗?喻队说了,下月他值日,你和他那么好,他肯定会闭一只眼让你过的。”徐景熙赶紧安慰他。

 

 

 

 

 

12

两人通信中断了两个月,直到回家过年,黄少天在G市的家中收到了大量王杰希的信,明信片,还有包裹,礼物,和热辣滚烫的字眼。憋了那么久,他每天都不想睡,每天都守岁,和大洋彼岸的王杰希聊四五个小时天,以当日的趣事开头,深夜里以dirty talk结束。

 

黄少天自己恬不知耻,躺床上深夜聊骚,被子一盖,边撩边撸,身心舒畅,聊完睡觉。

 

王杰希没有春节假,选课尽量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下午一点到五点,每天下午都坐在图书馆的小隔间里,面前堆着半米高的书,一脸生人勿近的严肃。带着耳机,低垂着头,不时出声应答,被黄少天撩得肝火旺盛,断了通话之后得静坐半小时才能站起来。

 

更可怕的是,黄少天过了集体生活之后,在dirty talk方面的廉耻下限越来越低,用词越来越粗野直接,让王杰希很为难。

 

黄少天:你现在在想什么?

 

王杰希:你。

 

黄少天:你现在想对我做什么?

 

王杰希:……想。

 

黄少天:我学语言的,你严肃点行么,说个主谓宾定状补完整的句子!

 

于是王杰希咳一声,只好清清嗓子,又压低了:上你。

 

黄少天啧啧,表示失望:大眼,你变冷感了,你太冷感了。冷感是病你知道么?你这真的是想上我么?都听不到你的真诚和热情!说好的yours sincerely(“你的真诚的”;书信惯用语)呢!

 

王杰希摘下耳机平复一下呼吸,觉得这他妈还叫冷感,再热都要大庭广众行为艺术了!

 

最过分是好不容易没事了,黄少天又打个电话过来,朦朦胧胧中开口叫,杰希。

 

这个称呼他基本只在床上喊,接近高潮talk,前后往往伴随着最让人血脉贲张的字眼。

 

王杰希忍无可忍,站起来,去厕所解决了。

 

好在本科生的图书馆热闹嘈杂,厕所也充斥着杂音,可以掩盖过去。倒是学霸上晚课连续迟到,上课心不在焉魂不守舍,成为新的未解之谜。

 

 

 

 

 

13

重新回云南,两人又恢复了每月一次的通信。

 

极度枯燥的生活里,也偶尔有点青春热血的影子。除了澡堂里的黄段子,食堂里的肉星子,还有电脑里珍贵的种子。

 

周五晚上,徐景熙呼朋唤友,叫一起去看教学片。为了显得哥俩好,还特意叮嘱黄少天,无码,要来啊,冒着被喻队查的危险啊。

 

黄少天高中时代看过一些av,自己有了性经历之后觉得那些都是浮云,能比王杰希好么?而且他对那些群X、强X、凌辱系等纯发泄都没什么兴趣,天性使然之外,也不得不说,王杰希给了他健康自然的启蒙,让他能够不带任何羞耻心地享受性-爱。

 

互动,互助,尊重对方,保护自己,然后尽兴,没有任何思想包袱。除了插入,还有亲吻,拥抱,抚摸和叹息。

 

黄少天和一群二十岁的小男生窝在黑漆漆的宿舍里,用一个小小的DVD播放器看视频。音轨被损坏了,声音断断续续,画面上两个女孩互相抚摸着,形容猥琐的男人舒服地张开腿。

 

黄少天的战友们个个面红耳赤,呼吸粗重。

 

“喻队过来了!”门口放哨的大喊一声,于是大伙儿果断收东西。

 

“集会呢?”喻文州笑眯眯地走进来,制服笔挺,年轻英俊。“看什么呢,让我也看看?”

 

“啊……”群众哀嚎。

 

事后喻文州找黄少天交流过思想,黄少天耸耸肩,说,我不爱看这些,凑热闹而已,随你信不信。

 

喻文州笑着点头,说,信。然后又说,我会给少天保密的。

 

出了喻文州办公室,黄少天突然觉得莫名其妙。什么叫保密?我说什么了?有什么好保密的?

 

出于哥们儿义气,他和聚众赏片的人一起领了罚,十五公里负重跑,50组引体向上。做完了躺在沙坑旁边喘气,胸口起伏。

 

还挺爽的。

 

他渐渐明白了当日王杰希说的那些话,也知道自己一时冲动的选择给两人的关系带来了多大的不确定性,多大的变数。可他又爱上了这个地方——那些血与汗,欢笑与泪水,都野得生机勃勃。

 

而且他专业特殊,这里用得上他。

 

 

 

 

 

14

王杰希一学期上20个学分,绩点全A,而且说到做到,申请了honor,额外上着honor的两门课,惊呆了学渣室友。

 

人都是在和别人相比的过程中气死的,古人诚不我欺。

 

更可怕的是,学霸王杰希居然有个异地恋对象。

 

“所以你都不需要找人解决一下?”室友把妹子送走,把卧室门上钉的丁字裤取下来,问王杰希。

 

“不用,我有对象。”

 

“在中国?那么远?这边不能找个炮友?”

 

“我有照片啊,有手,还有电话和视频。”王杰希说得理所当然,毫不脸红。

 

王杰希话不多——尽管作为移民1.5代,他可以拿英文作为母语,但也不算爱说。偶尔说起话来会噎人一下,常用反问和设问,又好像是调侃,然后轻松卸力,谈笑自若。

 

除了大小眼这一点意外,王杰希在室友眼里基本无解。

 

 

 

 

15

为了三年半毕业,王杰希大三下就开始准备毕设和paper。他帮导师改过一段时间作业,导师很是欣赏他,把他介绍到了WWF华盛顿总部做暑期实习。

 

这是一个挺不错的机会,对于本科生来说尤其如此。

 

王杰希在信件里说起这件事,有点犹豫——他假期打算回国来找黄少天,在考虑要不要申请去WWF北京分部实习,但两份实习的分量差别较大,何况还不一定能申请到。

 

回复他的是一通电话——黄少天五一放假,跟一群朋友出来玩,抓紧时间联系王杰希。

 

“哈哈哈哈哈哈大眼恭喜你啊,我在网吧看过了,很厉害的地方啊,听起来很不错。华盛顿是不是?心脏城市呢,博物馆特多,别犹豫了,有什么好犹豫的,速度定下来啊。”

 

“可是……”

 

“可是什么呀,我假期到美国来玩!来找你!我跟家里人已经商量过了,假期过来。都是你来看我,其实你一个外国人,办中国签证也挺麻烦的,这次就我过去吧!反正那个时候我也当完兵可以滚走了。”

 

“好。”王杰希面对电脑,慢慢浮起笑。


TBC

评论(38)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e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