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杰希的碎碎念

特别主观,一定要慎。




-----------------------没有CP向的主观部分----------------------




其实一直好想写一个老王个人论文,但是 @Lyndol 太太的《君子不器》已经分析得非常非常到位又萌了,作为一个论文无能星人,只要时不时的舔一舔这篇就很满足了。




王杰希大概是我二刷原著时突如其来被萌到晕倒在地张开腿萌完的角色。关于萌老王的原因,以前和某太太聊过,言简意赅的讲,是酱:





就是匹配,心气、心智、认知和他的个人能力是匹配的,而道德水平始终没落下,能跟上。所以我会去写完全粮食向的《君子守正》。




我私心觉得王杰希身上有一些很天才的典型特征,具体表现在其实他不太care别人怎么想,他的逻辑非常直,行为的目的导向很强,有时候思路天马行空,但这种天马行空并不是乱,而是太直了,直奔目的,完全是线段思维(两点之间线段最短)。比如他说叶修打得土(肯定是发自内心这么认为的),比如“学我啊?”“用着辛苦吗?”,比如和君莫笑打完才问,签名签在哪儿。最典型是对唐昊,完全是路过,随手打爆,然后挥一挥笤帚,不带走一丝高粱杆【什么鬼】。




但他却一直没有成长为叶修那个类型的天才,他一直在自我规制,一直在try to be nice,一直在试图弯腰到普通人高度去思考问题(不是说普通人的高度低,而是完全是另一个角度,王杰希是需要调整和适应才能接轨的)。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我其实一直在想方神到底在微草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是不是一个强有力的supporting hero,让王杰希有足够的空间去放纵天分?按照方神的地位和实力,王杰希转型如此迅速干脆 ,只能说他责任感太强,一直在试图理解和适应周围的人;或者思维太直(想赢,所以线段思维,做什么改变都行)。




适应周围的人很好理解,小册子里“逢年过节会给乔一帆送礼物”很玩味。小乔在微草这么被bully,王杰希好像不太知道;全明星赛上黄少天给刘小别竖中指,王杰希好像也没什么反应。似乎除了高英杰是钦点钦定的心头肉之外,其他都不太在乎(完全不是不负责的意思)。但是他居然逢年过节还会给小乔送礼物,有一种“哦我是不太理解on average大家都怎么想,但是我会尽力去做”的萌感【萌点崩坏……




所以经常在脑当着王杰希的面脱微草其他队员的裤子是什么下场,尤其是他的相方(




线段思维就更萌了。我始终萌不来圣母得稀里哗啦的王杰希。无论是改变打法还是放水输给高英杰,在我看来都是奔最短最快最直接命中的方式去了,想要什么就去拿,拿不到就换个方式,简直一身王霸之气,just do it,很炫酷的好吗【嗯。




战术的层面,我不觉得他是第五个心脏,他只是有全局观(和被迫有大局意识)而已,比起运筹帷幄,他肯定更喜欢决胜千里。国家队不想当队长,简直是勇敢做自己【咦。




然后《双核时代》,啊,萌我一脸,放下小册子,觉得升华了!17岁的王杰希也是个屌屌的中二青年嘛!只不过后来为了赢,自我规制起来了(但就算这样,他也不太鸟别人规制他),也萌。






----------------------夹带CP向私货的主观部分--------------------




铛铛铛铛,我来了,请不想看任何CP向内容的姑娘速度点X。




鉴于我理解的王总如此酷帅,我,不能,理解,他,受><。但因为世界上眼攻太少,于是饿极了也会主动吃两口。




港真,看了很多王受文,觉得都写得很好,对大眼的把握也十分十分棒,但莫名的我总觉得不太能想象他很enjoy being bottom的样子(以上这句话是纯从写肉的角度去思考的,哪怕文章里没有肉)?我脑中如此有气场如此直接明快的王杰希,好像,实在,不太,享受,做0……大概是相方要求也能答应试试,但是实在脑不出脸红心跳人在人上肉在肉中肉体击打噼噼啪啪润滑剂滴滴答答呻吟声嘤嘤呀呀的肉【滚】。




都写同人了,都写CP向的同人了,都写有肉的CP向同人了,我对”人物很爽“是有要求的。后来吃眼受同人吃得少了,就是因为不太喜欢哑忍郁郁(并且在性里好像不太高兴)的王杰希,因为这是对人物的理解不同,我觉得他的主题不是牺牲,外界觉得他牺牲,其实他自己觉得顺理成章,一开始可能还会被自己打动,之后就懒得回头看了,更成熟了,所以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站完“要么攻要么直”之后,我就一直在思考大眼相关CP。方神不说了,把握不了C(虽然也曾经想过写王方);王喻(王)、王叶(王)的萌点我都懂,但最后我醍醐灌顶的发现,作为一个“就是要让王杰希过得很幸福很高兴很开心”的苏粉,BG要配御姐(全职里并没有合适的),BL要配反差强的逗比(……真的是粉)。






于是我高高兴兴的订阅了“王黄”“王昊”“王乐”“王方(锐)”tag。




然后我饿死了。




快行行好给口粮吧。



评论(57)
热度(4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e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