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声光】【叶黄】趋光

声光,暂定写4个短篇(能不能写完和有没有更多都取决于手癌复建程度),CP分别是国家队前4号x5号,每篇都单刷,基本原著向,剧情没联系。


本篇叶黄。用了一笔柯基梗,我假设是个公共设定?先说一声。


let's move.

——————————————————————————



叶修在外围吸烟区找了个座儿,抬着龟苓膏和撞奶坐下来,摸出烟来点上,刚想感叹两句时日不错,居然赶上H市有不热的夏天,就被黄少天劈头盖脸打断。


“分开吧,老叶。”


“……”叶修嘴一张,烟从嘴里滑了出来。


“分开吧,如果能算在一起过的话。”黄少天异常简洁,带着点力争先手的决断。


“所以你这趟过来……是来甩哥了?”叶修把桌上的烟捡起来,吹了下滤嘴处,重新衔上。他的眼睛眯起来,在氤氲的烟圈里,看不太清楚。


“甩你妹,能要点脸吗?”黄少天把自己那杯饮料拿过来,吸了几口,清一下嗓子。“是决定不贴了。”


叶修听到熟悉的清嗓子声,但这次他觉得一点也不好笑。


“什么时候做的决定?”


“来之前吧。”黄少天声音有点闷。


“哥才刚返回联赛就忙不迭划清界限?这么怕被哥淘汰?”


“求你要点脸吧。”


“报复哥卖秘籍给轮回?”叶修又回想了一下,这件事他后来跟黄少天交代过,对方当然不快,但似乎当时也揭过去了。黄少天这个人很少为打翻了的牛奶哭,踏过的路也少有回顾。


“我操,你还有脸提?”黄少天晃晃手,觉得没意思,“都过去一年多了。不是说了吗,决定不贴了。”


于是气氛重新陷入沉闷。两人断断续续交往四年,从表白,搞上,维持关系,到提议分开,全是黄少天主动。


第五赛季总决赛,叶修坐在场下,看一个人的百花对上日益强大的微草,撇撇嘴,“竟然在哥不在的场合搞张佳乐”。刚打算从选手通道匿了,迎面就遇上那个在私Q里,群里,竞技场里骚扰了自己无数次、烦不胜烦的小青年,眉目嚣张面孔英气,语速快到听不清,“叶秋你和我交往试试吧。”


然后当天就走完了第一垒、第二垒……和第三垒。


叶修自认是个有效率的人,但这种练级般的进度,也就是不到二十岁风风火火的小男生能干得出来了——带着点立刻盖章马上敲定的紧迫感,生怕他变卦。


第一次上他是在微草主场的B市。


叶修点头答应他试试之后就被骤然拧开的语音刷得哭笑不得。比赛结束,小青年和他一路出来,也和一般情侣步骤类似,大概吃了顿不咸不淡的麻酱小白菜和爆肚,听对方喋喋不休地介绍自己从性格爱好到成长经历,直到顺理成章去酒店开房。小青年很紧张,从拿身份证到前台登记开始,脸都有点白,开完之后做贼似的招呼叶修上楼。


叶修想不起细节,也不知道他紧张什么,只记得亲完脱完摸完,凭着本能捅进去的时候,对方煞白着脸,满头是汗,疼得龇牙咧嘴。叶修自己也不好受,拍了拍他让他放松,对方伸出手,叶修满以为他要竖个中指,谁知道黄少天用食指和中指触到叶修眉头,碾平了褶皱,然后勾上来,给了他一个亲吻。


叶修有点意外,大概也有点心动,算是食髓知味。第一个24小时就突破游戏宅的极限,越战越勇,把人按在床上来了个帽子戏法。


那个夏天很热,所以彼时两个初哥也能搞得热烈如火。


后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两人夏休期集中鬼混一下,其他时候偶尔搞搞,主要的交流在竞技场,打到吐的节奏。话痨剑客在和战法对打的过程中成了话痨剑圣,后来成了冠军在手的话痨剑圣;战法却换了操作者,退役去网吧组了草台战队,也一路风风火火地杀回了联赛。


要说完全是黄少天一头热的倒贴,倒也说不上;但叶修那个无可无不可的态度,实在难以和热情温柔之类挂上钩。作为情人,叶修颇有自觉性,放下自负,给自己评个六十分。哪知道这次黄少天跑过来,给自己打了个不及格。


“这次我没把你伺候好?”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把烟屁股拿下来摁熄。


“垃圾话就省省吧。”黄少天把撞奶喝到见底,没再像往常一样,去吃叶修那份。


“你居然有给别人说这句话的一天,呵呵。”叶修耸了耸肩,“那总该说说为什么吧。”


“为什么……”黄少天自问了一下,翘起二郎腿,交叠着手,显得挺淡定。“我一直觉得吧,我这个人特别趋光,就跟个蛾子似的,蛾子你懂不懂?喜欢扑火那种——当然你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你还没那个杀伤力。我理想的两个人的关系,大概是那种有点精神导师式的,对方强大,全能,前瞻,经验丰富,能够照耀着,指引我往前,最好还让我一直追不上……”


“内在这么抖M?看不出来啊。”叶修没忍住插了话。


“我十五岁就进青训营了,世界里都是荣耀。在这个世界里,你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人。你对我的吸引力是天然存在的——而且你先我存在,不是被我见证着成长的——打我注册当了职业选手,你就已经是高高在上的大神了,三冠王到现在都没人超越。”黄少天没理他,自己说自己的。


“我希望一直向你靠近,也如愿以偿和你搞到今天这种关系,但是然后呢?我以前觉得,这个导师,我不在意他是不是忠诚,不在意能不能独占他,也不在意有没有未来——我甚至连他是不是给我回应都不在意。但这四年来,我的想法变了,我觉得有点累,再这么趋光下去,我怕自己半路放弃了。”


“你这不是已经决定放弃了吗?”叶修反问一下,表情居然有点苦哈哈。


“现在就放弃,我们的关系还没有本质改变,二十四岁这个节点上,重头再来我也还输得起。”黄少天今天说话异常简练,基本没有冗余信息。


“这还没有本质改变?哥和你这身心灵全方面的沟通……”


“现在就分开,你对我来说还是光——虽然有点不甘心承认,但你这样没羞没臊没心没肝的人,还是有可为人师的地方的。”黄少天一本正经,他身上热汗已经收了,短发利落,五官异常清晰,“这样,我对你还没有超过导师之外的期待。”


“呵呵。”叶修给自己点上烟。“怎么突然就大彻大悟了呢?”


“给我抽一口。”黄少天没等叶修同意,劈手拿过来,吸了一口,缓缓把烟圈吐出来。他仍然不喜欢抽烟,但走上专业化培养道路之前,整个职业圈选手几乎都曾是网瘾少年,除了张新杰这种极度自律的人,没有谁完全不会。


黄少天是个例外,他抽烟不是漫长的逃学生涯里在网吧里学的,也不是和训练营里其他网瘾少年耳濡目染。叶修烟瘾大,事前事后都免不了来几下,黄少天洗完澡,就穿个短裤,坐在床边,跟叶修说,给我吸几下,开发下我呗。


叶修想起来,黄少天略带北京口音的普通话是跟自己学的,抽烟是跟自己学的,没下限的打法是他带艺投师,跟着自己发扬光大的。就连羊上脑只涮五下,绿叶子蔬菜生吃,熬夜时少量多次快速睡眠的习惯,都是跟着自己学的。


“老叶你抽点柔和的行不?老这么冲,不符合你身份啊。”黄少天似假似真地抱怨,又说,“也没什么,年纪不小了,突然烦了,不想这么过了。”


“说起来,就是突然开始对哥有除了导师之外的期待了?”叶修作死,一针见血。


“呵呵……”黄少天有点无语,索性站起来,手插兜里,“就是告诉你一声,反正一直以来也都是我单方面选了就行。”


这句话倒是没错,叶修一时也无从反驳——黄少天甚至是和其他人一起知道叶修不是叶秋的,事情捅出来时黄少天相当崩溃,叶修却挺无所谓,说好赖你也还是和哥一对,没睡错过人啊。黄少天当时在QQ上连发了一串次奥,过来好长一段时间才又补了一句,说老叶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才意识到,我俩出去你连房都没开过,就没掏过身份证,就好像这一切一直是我单方面的选择。


叶修当时没有十分放在心上,现在蓦然面对面又听到这句话,只能沉默。


“是订了今天要走吧?飞机几点?哥送你一下。”叶修坐了一会儿,也站起来,把烟熄了。


萧山机场离市区颇有点距离,黄少天没什么行李要取——想起来,叶修觉得他这趟过来果然是早有准备。时间还早,两人十分默契地选择了大巴,没有打车。


那一排座没有其他人。叶修没好意思在车内吸烟,也找不到什么话说。相识以来没这么尴尬的时候,就坐着,不相对,也无言。


到了出发厅,叶修留在大厅之外抽烟,黄少天去打登机牌。刚办完,把身份证插回钱包,叶修走过来。


“其实哥也有话说。”叶修没停下脚步,送黄少天去安检通道。“这么多年了,哥虽然对你来说太强大全能了点,但你也要当哥是个有感情有心理活动的活物啊。你理想的两个人的关系是导师学生……”


“曾经的理想。”黄少天更正。


“好好好,曾经的。”叶修点头,“但哥不是啊,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哥的想法?哥喜欢什么类型的关系?总要两个人磨合调校一下吧,单方面就叫停了,太简单粗暴了。”


“那你的理想是什么?”安检口,黄少天停步。


“还没想好啊……”


“我靠。”黄少天无语,“留步吧,别送了。”


回程那两小时,黄少天耳鸣得厉害,没睡着,歪在座上装死。四年来,这趟航班他坐过很多很多次,多到认识乘务长的地步。乘务长给他升舱,让他睡得舒展些,又问他要不要喝一点点酒来助睡。黄少天来之前就已经考虑得太多,想得太通彻,此时觉得睡过去也不算懦弱。于是喝了小半杯,总共也不超过20ml,又觉得洋酒太辣,那种很冲的液体顺着喉咙淌下去,让整个呼吸道都烧起来,很呛,不太舒服,泪腺也热烘烘的,经不起酒气熏染。


G市一如既往的潮热,酒精作用下,黄少天的眼睛和脸都有些红。他刻意怠惰着,慢吞吞踱步出来,上了辆出租车,这才慢慢打开手机。


短信提示音,发件人是苏沐橙。


“哥想明白了,哥比较理想的生活就是养柯基,已经习惯了,不想改了。”


又是提示音,依然苏沐橙。


“再给个机会呗?哥去动物收容所捡回来。”


“我靠……”,黄少天放下手机,仰着头靠在出租后座上。



评论(34)
热度(4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e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