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王/abo】爱是……事与愿违(完结)

完结,合十感谢。这对我来说是特别特别温暖的一个故事,成熟、安定、彼此了解,愿意付出,总之,是很舒心的存在。

谢谢认真看完的姑娘和留言的姑娘。

番外走这里,上一章走这里

--------------------------------------------------------

 

 

 

29

方士谦小组论证聚变项目的潜在风险的论文被媒体转载之后,引起了轩然大波。

 

因为信息不对称,普通民众本来就“谈核色变”,何况媒体引用得断章取义,更加激发了恐核情绪。对核项目又爱又恨的日本专门通过一项法案,“在聚变技术被证明安全之前,无限期停止新聚变项目开工”。

 

“还有几个月,法国那边的第一个可控聚变项目就要试运营了。”黄少天放下pad,把狗咬胶放回狗窝里,问王杰希,“准备怎么办?”

 

“有个现在工程院院士的前同事安排了我去和两个民主党参议员见面,给他们讲实验过程和结果;有个英国环保组织要在海德公园办一天的核电专题演讲,邀请我过去讲学;士谦那边会办一个大型替代能源科普……草根运动,都是自下而上的,我现在的身份,和财团也没什么联系了,很难自上而下影响决策,只能尽力而为。”

 

“不难,如果说服不了电力公司,你可以考虑那些会从核电停工里受益的能源公司。”黄少天当了多年记者,对利益博弈、权利寻租这一套比王杰希熟悉多了。

 

“不太好吧?”王杰希还是有疑虑。一岁的阿拉斯加犬趴在他脚边,用毛茸茸的头蹭了蹭王杰希的腿。

 

“你出面当然不太好,可以我来。”黄少天握着王杰希的手,他理解王杰希的顾虑,也尊重学者的独立性,“我和这些公司都很熟,叶修给EPA出了份特聘专家参考报告,文州也答应帮忙——他在新闻界的地位,应该是能说得上话的。”

 

“谢谢,但如果……都没用呢?”

 

“我可以去趟法国,你忘记群体性事件应急法案了?”黄少天笑笑,“闹一闹,至少需要紧急停工,重过环评,这样可以争取时间。”

 

“少天,群体性事件是有风险的,你没必要……”王杰希有点吃惊。

 

“你就当是……一个alpha的浪漫?”黄少天挑眉,表情得意。“刚分化的时候,我爸妈一直在给我灌输alpha的性别优越感——当然大多数都是无稽之谈啦,但有些观点,即使是错的,我也深信不疑。”

 

黄少天吻了吻王杰希的耳根,继续说着。

 

“我从小就觉得,我是一个alpha,我要为我爱的人爬最高的山,游最宽的海峡,跋涉最广阔无边的无人区——虽然这位爱人和我当初脑子里想象的样子相去甚远,”黄少天笑着,“但这个心愿不变。杰希,你愿意给我这个荣幸吗?”

 

 

 

 

 

30

两人相约,无论这件事情成败,都要尽人事。王杰希主动提出事后搬回大城市。

 

“DC还是NY都行,你别在小镇里委屈了,不适合你。”王杰希表示,“我也需要回到学术氛围浓厚一点的地方,知识上、观点上方便接轨,找人讨论也方便得多。”

 

“工作怎么办?”

 

“这么多年了,你应该早没事了,我这边你不用担心,了不起不去学校,找个大公司的实验室问题不大。”王杰希顿了顿,“谢谢你在这里和我清苦这么多年。”

 

“说什么屁话呢。”黄少天乐了。

 

两人商量好搬回纽约。黄少天去了纽约、德州、华盛顿和LA,游说当地其他能源公司。在DC时又约着喻文州见了一面,两人多年未见,相谈甚欢,黄少天兴奋地表达,“我要求婚!我要求婚!等这件事过了,我就要求婚!来点帮助啊,出点主意,该怎么求才浪漫又深刻?文州,我太高兴了,到时候做我伴郎吧!”

 

于是几番聊天和落实之后,两人商量好求婚细节,昔日蓝雨新传学院全员出马,帮黄少天求婚,只等黄少天搬回纽约,择日执行。

 

回到路易斯安那,按部就班的日子,聊天,亲吻,遛狗,逛超市,照看花园,过了两个月清静时光。动身去法国的前一个晚上,黄少天兴致很高,说想开车去另一个市吃一家评价颇高的越南菜。王杰希二话不说,同意了。

 

车程很长,饭后两人沿湖散步,喂喂湖边的鹈鹕。走到湿地禁入区标牌门口,天色已经暗了,黄少天提议返程,“回去吧,明天中午的航班,今天好好睡一觉。”

 

王杰希点头,转过身来,拿起黄少天的手,放在唇边亲吻一下,突然单膝着地。

 

“Would you marry me(愿意和我结婚吗)?”

 

他从上衣口袋中取出红色丝绒的盒子,打开,里面是两只铂金光面指环。

 

“靠靠靠靠靠,连这个都抢先!让不让alpha活了!?”黄少天实在意外,笑,乐不可支,取了一只指环,戴在无名指上,然后扶王杰希起来,帮他戴上另一只指环。“居然尺码都对,不用改尺寸了,我又白准备了……”

 

“你还没说……”王杰希提醒他。

 

“虽然说I do感觉好奇怪,but I really, really do(但我真的愿意).”黄少天和他拥抱,在湿地前面接吻。

 

湖边有稀稀落落的散步人群鼓掌,弹吉他的长发青年停下手,远远喊,“dude, what do you want me to play(哥们,要帮你弹个什么吗?)”

 

王杰希还没答话,被黄少天抢了先,“Thank you for loving me, thx! (谢谢你爱我)”

 

回过头,朝王杰希笑,“这次不许你抢先了,老牙归老牙,我打算求婚时放的歌,一定要放这首!”

 

 

 

 

---------------------尾声--------------------------------------

 

卢瀚文致电郑轩,“前辈前辈,黄少的求婚计划,取消了。重复一遍,取消了,不用准备衣服和道具了。”

 

郑轩头疼,“压力山大啊,怎么搞的,黄少又被甩了??不是刚被警方放出来吗?接下来不应该是皆大欢喜幸福一生了吗?怎么又被甩了??”

 

“额……不是。”卢瀚文也头大,解释,“好像,黄少被求婚了……”

 

“什么情况啊?”

 

“等他从法国回来吧,他说以后就回纽约了,可以常见面。”

 

魏琛整理完手上的采访稿件,不知道该把王杰希的采访放到哪个版面,于是冲手下嚷,“一个科学家谈应用技术的稿子该放到哪里啊?我靠,又给我出这种难题,我这里是时尚杂志啊,beta和omega人群的情感杂志啊,WTF……”

 

手底下小编看了看稿件,看到最后。

 

Q:特别感激的人?

 

A:有,黄少天。

 

Q:还有呢?

 

A:没有了。

 

于是抬头,小心翼翼给主编出谋划策,“放在‘逆旅真爱’那一版不就行了?加一个动人点的卷首语,当成一个不太常见但喜闻乐见的大团圆爱情故事来写?”

 

魏琛想了想,“好,这个想法,有前途。”

 

“谢谢主编表扬。”小编得意洋洋,“主编赐个标题呗。”

 

魏琛想了想昔日爱徒意气风发周旋于花花草草间的形象,又回忆了一下王杰希稳重踏实的样子,想了想,开口,“爱是……事与愿违?嗯,就这个吧,《爱是事与愿违》。”

 

Fin


评论(73)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e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