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你一生的故事

一发完的小短篇,金融au但不和全基共享一个设定。标题来Ted Chiang的同名科幻。

-------------------------------------------------------------------------




黄少天把充电宝插上手机,开始复盘。


他心跳难以平静——就在刚才,叶修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一篇标题为《李佛摩尔——华尔街最孤独的狼》的文章,并配字评价曰,“并不可耻。”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最终点了个赞,一句话也没说。懂了自然懂,没懂的他不需要叶修懂。


叶修的朋友圈极其干净——相比这个人高调做事的作风,他为人低调得难以置信。零零星星几条,除了几步围困过神经猫的小游戏,只转发过兴欣的几个产品宣传。


叶修大概也不太回复别人——两人的共同好友不少,那些人给叶修留言,黄少天都能看见,但黄少天从没有见过叶修回复。


唯一一次专门回复,是叶修晒了本书,是他自己写的正规出版物,《交易守则——术、道、境》。下面一排点赞鼓掌求包邮的,黄少天也回复了一条,“我也去搞来看看?”叶修点了回复,告诉他,“对你,并没有什么用。”


黄少天看着那些红绿色在屏幕上交错,白线黄线紫线蓝线,交叉着彼此突破,决定给喻文州打个电话。


他顾左右而言他,末了喻文州只是笑笑,“少天,很寂寞吧?”


他叹了口气。电话那头响起卢瀚文夸张的朗读声,“可——是——我!我这样爱过你,想起来就心酸。”


“靠。”黄少天骂完这声,放下电话。





他和叶修只见过三次,此后各自安好,再无交集。


第三次会面时,叶修点着烟,火光明灭中轻笑,“你还有三年时间,来达到我今天的高度。”


“操,你他妈要点脸好吗?”黄少天胡乱摆手,把烟雾摇散开。


“呵呵。”叶修抬着手,只是笑,不置可否。


黄少天一把抢过叶修手里的烟,打开车窗,打算往外扔。


“黑石林呢。”叶修也不抢回来,只坐着解释,“两三千一包的烟,我也不常抽,真的要扔吗?”


“靠,老叶你品味太迷了。”黄少天吃了一惊,下意识又把手伸回来,将信将疑,“这么贵?我试试。”


然后果不其然的咳起来,“妈的什么鬼……”


叶修从他手上把烟拿走,丝毫不以为意地继续抽这半支烟。


“三年吧,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叶修老神在在地重复了一遍,“我拭目以待。”





时至今日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达到了三年前叶修的程度,但这话犹如一道思想钢印,直接烙在皮肤上,下潜到骨骼里。他知道自己在成长,筋肉脉络,皮肤纹理撑开了钢印原本的形状,都看不清了,但他知道他在。


根本不用去摸,刻骨铭心。


他至始至终不知道叶修对他到底是什么态度,曾经热络到如同恋人,巨细无靡手把手指导完成一次微操。也曾经笑着倦着无所谓着,说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不想对他造成更多滋扰。


后来喻文州曾经给他分析过,说以某种大男子主义,大家长作风的奇怪观点,也许,可能,有这种可能性——叶修就是很enjoy这个过程,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毕竟“撩”这件事,对叶修而言并无成本,因此说得再热络也不必当真。


黄少天当时满嘴“文州你太伤害我了”,内心完全是“卧槽理据服”。


而此时此刻,黄少天很想问叶修一句,“孤独确实不可耻,但是有必要吗?”


路都是自己选的。这三年他怎么过的,有多拼,自己能够衡量。


不就是为了站到同一个高度么?等我和你同一个高度了,我就不再在意你了。


说到做到。


fin


评论(53)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eaber | Powered by LOFTER